close

 

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

我已經買好機票兩個多月了XD

中間一直想寫但又很懶

想一想還是記錄下來好了,無聊時可翻來回味

 

一旦選擇義大利後就開始一直看機票

我大約在九月時就一直關注機票的變化

首先先決定是要同點進出或是不同點進出

同點進出通常會比較便宜,搭配中國航空的話一個人約兩萬初頭就有

缺點就是拉車距離較長,必須走回頭路

不同點進出相對的就會比較貴囉!

但優點就是不必走回頭路,有更多時間可以玩

再來就是轉機次數也影響價格,轉越少次越貴(廢話?)

最後為了不浪費時間,決定不同點進出

 

查機票價錢我最常用的是易遊網,幾乎每天都會上去點一下

但遲遲看不到我想要的價格及時間(我的預算約一個人三萬以內,轉1~2次機,時間約2~3小時左右)

以我當時九月看的票價,不同點進出且轉一次機最便宜的是大韓航空

約 NT$ 33000/人,但他的航班無法配合我的假期所以就say goodbye了

而很多人選擇搭的阿提哈德航空及阿聯猶航空

在我關注票價的時候完全沒有便宜的票價...甚至都要4萬以上

難道是我太早看機票了嗎?至今仍困惑中

最後在背包客棧看到有人分享卡達航空不同點進轉兩次機約NT$29000/人,在香港及杜拜轉機

完全符合我預算啊!!!!!馬上試著去查一下

在webticket、169機票小站、卡達官網都有看到相同票價

169機票小站直接被我淘汰,原因只是因為覺得介面很難點(其實是自己不會用XD)

所以我在webticket與卡達官網中做選擇

【webticket】

優點:中文介面清楚明瞭、價錢便宜、有專人服務

缺點:付款不方便(必須給信用卡授權資料或親自到刷)、若需更改要收費

【卡達官網】

優點:直接與航空公司交易、線刷沒有問題,更改收費較便宜

缺點:英文介面,若有問題必須自己處理

 

最後我決定在webticket下手機票

原因無它,因為懶得自己處理

至於在信用卡授權方面,雖然我也滿擔心的

但我選擇用一張因為人情辦的信用卡,在刷完當天直接做剪卡動作

webticket在交易過程中態度都很好也都找的到人

有什麼問題打電話都會有人回覆

 

希望他們以後在信用卡方面能做線刷的動作

不然給信用卡授權資料或多或少還是會擔心的XD

 

最後敲定機票是NT$28045/人,羅馬(FCO)進米蘭(MXP)出

中間香港轉機的部分希望能從台中去回

無奈去程的已經沒票了,只好只搭配回程,但整體上的行程還是算滿順的

去程:台北->香港->杜哈->羅馬

回程:米蘭->杜哈->香港->台中

 

剩下等我實際搭回來再來分享囉!

 


 

小叮嚀:

若是從台中或高雄出發的朋友,可以訂香港到米蘭或羅馬的機票

台北到香港這段可另外訂,我發現這段機票容易撿便宜,也有廉航可選擇

航空公司特價較多的都是香港到義大利這段,如果這段能比較便宜的話能大大節省旅費哦

 


 

 

4/19已抵台~拖了好久才來打這篇文章XD

卡達航空整體搭乘感覺不錯!CP值滿高的,行李又有30kg!

真的覺得難得去一趟歐洲的話,能有30kg一定要有

我跟我老公買很少戰利品,去秤的時候居然也57.9kg

都已經把名牌都背身上了還差點超過

我們可都沒買松露或紅酒醋呢!

秤的時候真的是冷汗直流阿XDD

 

這次搭乘卡達完全沒有行李delay的情形

餐點好吃嘛....去的時候是滿好吃,回來就普普通通

但比起其它航空公司,真的是算好吃的了!

整體服務品質很不錯,下次去歐洲還會選擇卡達。

 

以下有幾點注意

1.如果可以的話在搭乘的第一站就拿到全部的票

卡達跟國泰是有合作的,在台灣的時候應該就可以拿到後兩段的登機證

一來可以輕鬆逛免稅店,二來轉機很趕的時候也不用急著去拿登機證

卡達航班更動的關係,在香港飛往杜哈時只有一個半小時轉機

孰不知班機延誤起飛半小時左右

到了機場剩不到一小時!我們兩個一下機就狂奔~XD

結果證明時間還是很充分的!倒是比較需要擔心的是行李

2.搭乘的時候記得說行李要直掛

因為卡達跟國泰是有合作,行李直掛是沒問題的

到了每段轉機的時候記得把行李條碼讓地勤查一下

看行李是不是有跟到自己的班機哦!

基本上若有一個小時以上的時間行李都能跟到的

3.飛機上很冷,記得帶件外套

我記得香港飛杜哈時,不知為什麼一直冷起來

蓋了毯子還是冷,建議帶件輕羽絨,輕又不佔空間!

4.長途飛行舒服最重要and記得帶濕紙巾

原本想說飛的時候穿第一天要穿的衣服就好

穿著貼身褲折磨自己,在飛機上一度想把褲子脫掉XD

那時好後悔沒穿舒服一點阿><

還有濕紙巾的用意是什麼呢?就是因為飛長途不能洗澡

帶個濕紙巾至少可以把私密部位擦一下,不然整趟飛機一直覺得自己很髒XD

 

以上是我個人意見&小叮嚀給大家參考囉!

END

arrow
arrow

    HeLoves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