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我機票都買好了,為什麼還要寫這篇文章呢?

 

其實是想給正在抉擇蜜月要去哪的新人做參考的

因為當初我在選擇蜜月地點時

真的是很猶豫啊!!!!!

畢竟以後不會再有這麼長的假及時間可以請

更不要說有小孩之後了XD

所以在選擇國家上也更加猶豫無法抉擇

其實我一開始就打定一定要去歐洲

沒有為什麼,就是想一圓歐洲夢

所以日本等亞洲國家就先被我淘汰了

當然還有人人都說超美的馬爾地夫

在海島國家十幾天,除了做人之外我實在不知道能幹嘛?(誤)

所以馬爾地夫決定以後再去XD

 

既然選擇歐洲,歐洲也有很多國家,要選擇哪也是個問題

首先不考慮多國,雖然歐洲境內機票很便宜

但因為時間並非2.30天,若有這麼多天一定要多國玩才值得啊!!!

礙於時間關係,我選擇把時間留在單國好好玩

 

再來要去哪裡呢?必須先考慮彼此的興趣

喜歡自然景觀多一點、或是都市多一點呢?

我個人不愛都市、也不愛人造建築,偏愛自然景觀

法國巴黎、英國倫敦,因為偏向都市這就先被我刪除了

德國聽說食物很難吃,所以淘汰

瑞士、挪威、冰島消費很高,預算不夠,淘汰

剩下的就只剩希臘、捷克、義大利了(明明歐洲國家還有很多,請原諒我的無知)

其實原本最想去的是希臘,但跟老公提了之後

他說他的朋友每個去過希臘都說很無聊,但仍不減我想去希臘的熱情(愛情海耶!!!!!)

後來想想如果要去聖托里尼的話九天其實請個假去的話也夠,所以就先放棄了

最後最後就剩義大利跟捷克,我上網查了這兩個地方的景點

沒想到我曾經看過得很美的教堂圖片居然是在義大利的佛羅倫斯(也就是百花大教堂)

衝著這點二話不說就直接選擇義大利啦~

 

選擇義大利後,就開始思考到底要跟團或是自助

蜜月我一開始就打定要自助的,想要在異國只有兩個人可以依靠,完完全全的兩人世界

相反的老公是覺得錢交出去,給旅行社辦輕鬆許多

但是旅行社蜜月團動輒就十萬以上,雄獅、可樂雖然有約6~8萬的行程,但時間都偏短且趕行程

最後我成功說服老公去自助XD

 

必須要說跟團與自助並沒有絕對的好壞

只要選擇符合自己的旅遊方式即可

對我而言自助與跟團最大的差別在於

「我可以選擇我要把錢花在哪裡」

自助可以自己選擇飯店、自己選擇要吃什麼餐廳、自己選擇搭車時間

當然必須要花很多心血在裏頭

但我樂在其中,這對我而言是這種成就感

我承認我有點控制慾啦~XD

 

以上就是我蜜月抉擇的心路歷程XD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大利 蜜月地點
    全站熱搜

    HeLoves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