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鐵網站:http://www.trenitalia.com/

義鐵:加入會員如何訂票

 

ITALO網站:http://www.italotreno.it/en

ITALO:加入會員及訂票

 

如何訂票、付款在網路上都有許多詳細介紹

以上是我參考的部分(都附在連結裡囉!)

在這就不多闡述,這篇純粹分享訂票心得哦

 

聽說義鐵車票要早點訂

我四月份出發,因此我在十二月時就開始觀望

這次都有買到特價票

原本我一直以為早鳥票都是9歐元

但後來才發現,有的最便宜的票就是19歐而已

因此大家在買票時要注意哦不要像我一樣XD

 

然後在票價的部分要特別說明

威尼斯到米蘭那段~我怎麼等都等不到9歐的票價(看到網友分享買到這價格好划算阿~)

後來才發現 可能是因為我搭乘的時候是假日

我往前查假日的威尼斯到米蘭那段火車,最便宜的就是19歐了

因此就直接刷下去囉!

還好有提早買,這段我現在二月看都已經漲到38歐了(覺得賺到?)

 

這次也很幸運的都沒遇到網路上說的卡刷不過、刷了沒寄信等等的問題

反而最讓我頭痛的就是座位的選擇

因為從頁面上看不出是順向還是反向,只好隨緣隨便選了~

行李的部分雖然我還是會帶腳踏車鎖鎖住,但我還是選離行李架近一點的位置

 

在搭乘的部分雖然多了ITALO可以選擇

但它停留的與義鐵的站並不完全重複

大家常下車的車站會重覆到的就是佛羅倫斯->威尼斯這段了

因此我也在這段選擇搭了ITALO

並且加了6歐升等位置XD

然後我發現它提早買並沒有特別優惠

現在是二月查的票價是27.9歐

與我四個月前買的25歐相差不多

因此如果離出發近一點才想買車票的人,可以考慮ITALO哦

 

以下分享一下我買的票價(以下為一人的票價)

羅馬->拿坡里 9歐

拿坡里->羅馬 17歐

羅馬->佛羅倫斯 19歐

佛羅倫斯->威尼斯 25歐(ITALO加大)

威尼斯->米蘭 19歐

 

剩下心得等我回來再分享囉!

 


 

 

4/19抵台

這次去不知道是不是比利時爆炸的關係

義大利國鐵的月台已不像之前那樣可以自由進出了

某些大站的地方像是羅馬、佛羅倫斯、米蘭

進月台搭車前都要出示車票才能進月台

這樣對觀光客而言是安全許多!也不會有一些奇怪的人出現在月台了

 

整體搭乘下來,真心覺得italo大勝義大利國鐵(廢話比較新阿XD)

舒適度真的差很多!若價錢一樣真的要選italo阿~

 

以下有幾點小分享~

1.位置盡量選靠行李或廁所近的地方

選靠行李近除了隨時可以看到行李之外,行李放置的地方都是上下車的地方

上車放行李或下車拿行李時比較容易提前先拿

離廁所近這點也很重要,有時趕著去搭火車都會忘記上廁所XD

一上火車後想要釋放發現大家都在排廁所真的會崩潰阿...

誠心建議選靠廁所近的XD

2.帶點零食飲料吧!

畢竟搭車時間其實也滿無聊的不知道要幹嘛XD

前一天可以去個超市買個東西在車上吃吃喝喝順便野餐

可以打發一點時間哦!

3.充電器放隨身包包

義大利國鐵很高級,都有充電設施

這時就很好用囉!有這項服務記得多多利用!

4.順向逆向真的沒辦法選,隨它去吧!

這次搭的順向逆向都有,但一點都不會不舒服喔!

位置就隨便選下去吧XD

 

以上是我個人意見&小叮嚀給大家參考囉!

END

arrow
arrow

    HeLoves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