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出發前的一個月要開始著手關於申根國的醫療保險問題

有做過功課的人都知道

歐洲國家的醫療費並不是一般人能負擔的

因此歐盟國家在規定入境時須加保醫療險的部分

雖然爬文看到許多人沒保也是入境了

但是畢竟醫療保險這種東西是用在自己身上的

即使入境沒查驗到,最後萬一發生了什麼事倒楣的還是自己阿

因此在我與老公做完登記的當天

就直接去富邦臨櫃投保了

孰不知這才是一切受氣的開始...

 

到臨櫃後跟櫃員說我要投保申根旅遊

他幫我換算下來要價1900元/人

我便跟他說我在你們的網路上看到比較便宜

並且走過去要請他開相關網頁

他回我:「不同通路有不同方案,我這邊電腦看不到,麻煩妳回去坐好」

雖然當下感覺的到態度不是很好

我甚至跟他確認就是這種方案而已嗎?他也跟我說對

於是我就保了!!!於是我就保了!!!於是我就保了!!!(對!我真是白癡)

 

回家後,上網再回去查了一下相關方案

我看到的是"快樂旅平卡"方案

相同的天數下居然只要1355元/人

馬上傳LINE給幫我辦的專員

他請我隔天收到電子檔後再去比較方案,並且表示他已下班有問題請上班再聯繫

這部分我OK~畢竟下班時間沒人希望被打擾

但更好笑的是,隔天早上我想起來

我根本沒給他email啊!!!他是要怎麼寄信給我?

所以我馬上LINE他我印象中沒有給他信箱

她才打電話來詢問我的信箱帳號

收到保單後 我打電話去快樂旅平卡客服中心詢問這兩個方案有何不同

並且給了保單號碼,客服人員表示會再有專人跟我聯繫

 

由於我這個人是急性子,實在等不得

自己比較了一下,理賠金額跟自負額全部都是一樣的

該有的內容快樂旅平卡都有

於是我就直接殺到另一間分行,請另一位富邦專員幫我申辦快樂旅平卡

並且跟他抱怨整件事的來源經過

他也跟我說,其實兩個方案是差不多的

但是快樂旅平卡確實會比較便宜(換算下來約7折)

他也安撫我說一個人也許還好,兩個人下來就差滿多的

並且馬上幫我取消原本的1900元的那個方案(旅平險在出發前都可免費取消哦!大家注意)

除了幫我申辦快樂旅平卡外也留了名片給我,說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聯繫他

並且說卡一過了會馬上通知我,我馬上電話做投保一定來得及在出國前收到

整個過程讓我覺得既安心也覺得很貼心

 

但真正讓我爆炸的在後頭

我騎機車回家後,想說事情結束了可以鬆一口氣了

結果馬上接到早上打去客服中心的專員回覆

 

專員:「請問小姐,這件事不知道有沒有專員幫你處理了」

我:「我已經處理好了,所以你們兩個方案有不同嗎?」

專員:「是這樣的,要跟你解釋,基本上方案是相似的,

但因為妳到櫃申辦直接說你要辦申根保險了啊,所以櫃員就直接幫你投保了,

正常的標準程序下,我們櫃員這樣處理是沒錯的」

(我已經懶得解釋我有跟櫃員提到網路上有較便宜方案這件事....)

我:「但既然你們公司在推旅平卡這個方案不就是希望民眾申辦嗎?

那既然這樣,難道不用告知民眾嗎?」

專員:「小姐,是這樣的,就像你在百貨公司買東西與網路上,多少也會有價差吧?

網路上一定比較便宜的,那投保也是,省掉人工的費用是一樣的意思的,

況且妳已經到櫃了,櫃員不可能在叫妳回去做網路投保啊」

(此時我更爆炸)

我:「那你們至少也要告知民眾,讓民眾有自己選擇要怎麼保的權利啊!

而不是我今天保了,回家上網一查,才發現我保貴了,而且還是貴很多!

如果你們今天方案不一樣,那我就認了!偏偏還是一樣的東西!」

專員:「痾這樣啊~那小姐不好意思,我會把你的意見反應給公司的。」

 

整個過程這個專員態度都很強硬

一直到我後來口氣變差了,才稍微軟化。

 

覺得富邦在整個處理方式上,真的滿糟糕的

還跟我提百貨跟網路的差別?百貨跟網路通路有同一體系嗎?

你們不是都是富邦體系嗎!!!!還推卸!!!

擺明就把臨櫃的人當肥羊宰

如果不知道旅平卡的人,不就用較貴的價錢去保相同的方案嗎?

年輕人還懂得上網google去比較,那中老年人根本不懂網路的怎麼辦?

到臨櫃請記得一定要跟櫃員講要辦"快樂旅平卡"再用電話做投保!

價差是7折啊!!!!!!

比較下來原本(快樂旅綜)3819元瞬間變(快樂旅平卡)2710元

價差都快可以再多保一個人了

 

原本在另一家分行事情處理完鬆了一口氣,想說算了圓滿結束就好

但接到那通客服人員的電話整個火又冒上來了

因此決定分享這篇給大家做參考

 

以上慘通教訓分享。

 


 

2016/03/28更新

今天接到當初幫我承辦旅平卡的小姐電話

並且關心我收到保單了沒、旅平卡收到了沒

真的很貼心!以後有需要還是會找她保~

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慎選幫你承保的人啊

不然真的會花錢又受氣! 

 

arrow
arrow

    HeLoves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