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預約的部分就不再多說

網路上已經一堆分享文了

以下是我預約時參考的資料

梵諦岡預約:http://goo.gl/XKyj6Z

烏菲茲美術館預約:http://goo.gl/O6pPYB

 

梵諦岡的部分是當初就下定決心要預約的!

畢竟梵諦岡不管哪個時候去,我想應該都是很熱門的景點吧!

梵諦岡開放訂票時間是在一個月前

我發現網上預約並不是很熱門,不知道是不是四月去的關係

因為我在前一個禮拜預約早上10點的都還有票

給大家做個參考

 

但烏菲茲美術館倒是很猶豫了

畢竟是把行程排在下午,而且是到達佛羅倫斯的第一天

我擔心的點有

1.萬一火車罷工,預約好的不就報銷了?

2.萬一火車誤點,即使到了也過了預約時間怎麼辦?

3.網路上分享下午參觀人潮並不會很多

種種原因,決定先不預約

可能我對烏菲茲美術館並沒有像梵諦岡一定要去的衝動XD

到時回來再來分享排隊情形囉

以上。

 


 

2016/05/13更新

先說重點,兩個能預約的話都預約吧!

梵蒂岡就不用說了,人潮多到爆炸

而烏菲茲美術館排隊人潮也不是蓋的XD

都是超級多人阿!

所以如果兩個都想去的人,千萬千萬一定要記得預約

不然出國排隊真的是浪費生命啊!!!!

 

以下分享梵蒂岡的小心得

1.進去後會有安檢

我有帶一罐飲料,但安檢過後仍進去了

還好沒有被要求倒掉(原本還很擔心因為是早上才買的XD

據說大後背包會被要求寄放哦

所以盡量不要背大後背

2.在同層樓換實體票,二樓租語音導覽

一進去後在同層樓換實體票,換完記得上個廁所(這邊有個廁所)

租語音導覽在二樓入口處哦,我那時一直迷路找不到XD

語音導覽可兩個人共租,帶個耳機分享著聽

記得帶的耳機要容易掛著耳朵的,我們兩個分著聽,耳機一直掉下來,我聽到快發火XDDD

3.記得先做功課

梵蒂岡裡真的很大,建議可以挑重點看

我們隨便看看晃晃也差不多要五小時左右

如果很愛歷史的人可能可以晃一天

西斯汀禮拜堂這裡我們就待了快一小時多,真的很壯觀!

4.早上先去聖彼得廣場拍拍照,再進去梵蒂岡博物館

早上聖彼得廣場拍照是順光,下午如果站在聖彼得廣場拍的話就會逆光囉

所以早上拍個照完後就進梵蒂岡參觀,參觀到下午可直接從裡面去登頂(會比較快)

下午登頂照的話就是順光(據說一大早登頂是逆光)

中午也可以帶點食物進去吃,或直接吃裡面的餐廳,但不怎麼好吃就是了

5.要寄明信片的記得帶筆

原本不打算寄明信片的,但不知怎麼的,到那裏就突然想寄了XD

那邊可沒有免費的筆,要花錢買的,忘了多少錢是一歐還兩歐吧?

所以要寄明信片的記得帶筆喔!

 

至於烏菲茲美術館,我們沒進去參觀

因為我們兩個都認為自己不是個有文化氣息的人(?!)

所以決定在外面拍拍照就好

有人問我你不會後悔沒進去嗎?都飛這麼遠了耶

我老實說:「回國快一個月了,還真的沒有後悔」

 

以上

END

arrow
arrow

    HeLoves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